療癒我的眼睛

療癒我的眼睛

Debbie Christie, 音樂大師

 

當我大約九歲時,我想要戴眼鏡。我們班上的其他小孩有戴眼鏡,我覺得他們很酷。我找到眼科醫生,並且說服我媽我需要戴眼鏡。我媽約好醫生而我得到眼鏡。但眼鏡為了閱讀而配雙焦點-這並不是我心中想的。現在我知道有近視和遠視,我決定我不需要戴眼鏡閱讀而是要看遠方。我的眼睛從遠視變成近視,然後我獲得很酷而沒有中間線的眼鏡。

 

在高中,戴眼鏡不再被視為很酷的事了,所以我戴隱形眼鏡。以前覺得很酷的,現在變成相當地不方便。

 

我的眼睛現在是300度的近視(-3.00屈光度),1985年我為了更靠近藍慕沙搬到耶姆鎮時也是這個度數。

 

當我開始為藍慕沙播放音樂時,我的焦點持續是在他身上才可知道要播什麼,或者讀到他可能給我的任何指示。在會議前會見藍慕沙,我不喜歡透過鏡片看著藍慕沙的眼睛,所以經常拿下眼鏡。一個強化的慾望關於不需要矯正的鏡片從這開始。

 

當藍慕沙介紹藍網與藍體身@舞蹈,我會畫我的眼睛而且每次舞蹈都會專注在他們上。我一直都有畫他們,儘管大部分的時間我在舞蹈時播放音樂。

 

有次課程,我創造了一張操場實習@的卡片,畫著藍慕沙的頭代表藍慕沙和成為他一樣。

 

不久之後,我看得不是很順,心想我的視力可能變差了。當我去做檢查,他們實際上從300度的近視進步到150度的近視。

 

我告訴藍慕沙關於我所專注的卡片以及視力的進步。他跟我分享藍慕沙的眼力是很敏銳,而我持續專注在他上面是療癒我的眼睛。

 

我的創造清單上有包含我的視力-我最終用其他的東西取而代之- 持續在跳藍體身@舞蹈時畫藍網, 與理所當然地專注在藍慕沙。我真的沒在想我的眼睛。療癒我的眼睛不是每天的焦點,更多的是變成平常思想而超脫地觀察。

 

多年過去,我的眼力慢慢的變得更好,我的隱形眼鏡 /玻璃鏡片度數在右眼近視100度、左眼100度和右眼75度、左眼50度之間波動。

 

2015年年底,我再次覺得我的視力變得更糟,而事實上他們是再次的進步:近視右眼50度、左眼25度。2016年秋天,我注意到我的右眼不需要矯正,而左眼的鏡片度數又太強。我戴左眼近視25度的鏡片或者不戴。2017年秋天,我不再需要矯正鏡片。

 

藍慕沙總是說:你可以將你曾經創造的反創造/使之不存在。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最突出的例子關於反創造曾經創造過的,因為我知道當我有意識的創造差的眼力與原因。

 

透過平常思想來超脫的觀察 -從這我學習到一課,而且這也提供我一個很好去沈思關於創造個人的現實。

摘錄自:The Radical Few 極少數人的力量

----------------------------------------------------------------------------------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