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最沒預期時

當你最沒預期時

學生:Susan Freitag

 

 

1997年一個晚夏的傍晚,開在通往華盛頓的道路上,我生平第一次撞到鹿。那晚一隻巨大的公鹿平行地站在我開的車道旁邊,被我全新汽車的車頭燈照到嚇僵了,當我注意到它,頂著巨大鹿角的它轉過來注視著我,我不懂它如何到那兒的,為何我沒有早點看到它,看來這個意外即將發生,我的車撞擊公鹿的側邊,結果是我車子的前面撞得粉碎,儘管我的腳踩煞車板到底試圖要煞車。

 

當煙霧充滿車子,我是恐慌地、心跳加速,我試圖離開我的車子但我的車門卡住。我調整旋轉身體來調安全帶與安全氣囊,我的腳頂著車門,我盡可能去推開損傷的車門。顫抖著地站在外面,在想接下來會發生甚麼,我注意到我只有幾個地方會痠和頭有割傷,我瞥見現在已死的鹿,損壞的新車前面,這新車還有臨時的行車牌照貼在後面的窗戶。

 

警察記錄下所有他需的資訊後,他到達現場跟我說:”你很幸運。通常這樣尺寸的鹿可以捲起汽車的引擎蓋,然後炸碎擋風玻璃,嚴重地傷害司機。”我知道我並不是幸運,我很開心我是藍慕沙啟蒙學院的學生,我了解意識與能量創造現實的本質,我聽到自己在事發撞擊之前幾秒說:”我是安全”。

 

大約8-9年之後,一個秋天的早晨,我開在另一條不同的道路上。那是一個無車、無房子、我開在起風往上班的路途上。道路的右側是緩坡往上15-20英尺,那區域綠樹濃蔭,從道路這邊你無法看到山頂之外。

 

突然間一隻鹿從小丘跑出來,它朝路這邊跑過來。我的大腦馬上給我訊息…碰撞。經驗是你最佳的導師,這次我想要不一樣的結果,我馬上從我心智之眼看見藍網(藍慕沙啟蒙學院教的一種修練),藍網覆蓋在我的身體、車子、和鹿。但這太靠近,我們的生命即將在幾秒之後相交。

 

我在那兒。那一刻我完全覺知即將發生的所有動作,但那好像是慢動作。我正在為看似不可避免的碰撞做準備,我的右腳踩著煞車,雙手緊抓方向盤,車子持續開著,而鹿正往道路的方向跑。

 

然後有一刻突然出現,我在車內-那是我全部所覺知到的。接下來我所知道的事情是,我穿過碰撞的地點,我仍舊開著車子,朝我右邊的山丘,沒有鹿,沒有意外,沒有停車。就好像我開車穿過甚麼東西,或開車進入別的東西。

 

我在路邊停車,我回頭看我經過的路面,我幾乎期待看到死亡的鹿與我的車,或者至少是鹿往左邊跑而沒受傷。這樣對理性的人來說才合理,我在發抖、我很驚訝、我完全不知所措。我坐在停在路邊的車內,我非常臨在。這個意外很”真實”,我的車跟鹿幾乎就在發生意外,甚麼事也沒有,我瘋了嗎?

 

然後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剎那間,我想起兩年前我參加一個課程,藍慕沙演講關於現實以及它如何滑動,對我來說,聽藍慕沙講述從科學觀點來看它是非常迷人的,我們的現實不是固定不動的,它是可鍛鑄的,我聽藍慕沙說:不要相信他或跟隨他,只要化未知為已知,活出我們的真理而不要只是相信。當我參加學校的修練,我所發掘的變成我的真理,我們有自由意志,當有探險來時,這完全關乎於每個個體的接受程度,我想要這個經驗而耐心在我之內強化,我記得當藍慕沙描述細節時,我想要這個體驗,關於時間滑動的體驗。當我內在的耐心增強,我回想起帶著清楚的聲音說:心誠所願!

 

上完課回家之後,我持續專注在”時間滑動”發生在我生活中,我把它加在我的修練中,它沒有如同我計畫般地發生,隨著時光而逝,我並不記得”時光滑動”或我多想要它發生,我搬家、換工作、而持續地生活,我依然做修練,體驗其他我所創造的改變在生活中。

 

所以在迷霧的清晨,我現在坐在路邊迷茫著,從課程之後幾乎兩年了,剎那間,我記得了。我知道這就是”時間滑動”的體驗,我的老師教我的,現實是可鍛鑄的,時間是會滑動的,沒有甚麼是固定不動的,對我理智的腦來說,在迷霧的清晨開著車,鹿和我應該撞到,但我們沒有,我顯化這個,我的專注,做了修練,避開讓它沒有發生,這就是我的創造與接受,它發生在它應該發生的時候—不是在我覺得應該發生的時候。

 

也許是幾年前我撞死鹿的靈魂回來,來跟我有第二次的經驗,因為我們都是有參與,想要創造一個新的現實,這是可能的嗎?我認為是。鹿先生,這次我把你加入在我的專注中,謝謝你成為我神奇的時間滑動。

 

 

 

 

摘錄自:奇蹟時代

 

----------------------------------------------------------------------------------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