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乳癌經驗

 

 

我在2010年接觸藍慕沙課程,因為當時還是公務人員,雖然我很喜歡上課,我告訴自己等我退休後,我再來好好上藍慕沙的課程。

 

2016年我發現了乳癌,因為我不想走西醫,所以先用自然療法來處理,我非常積極而認真地使用,後來卻導致乳房流膿流血,那時的我真的很不想活了,是我的家人硬把我帶到醫院去做化療。化療期間身體非常不舒服,更是讓我快活不下去,好幾次很想結束生命,為此我家人還排班,輪流找人來照顧我,不讓我單獨一人,深怕我化療還沒做完,撐不下而想不開。

 

就在住院期間的某一天,我夢到藍慕沙,夢中的他說:You can do it!那個銳利的眼神與堅定的神情,彷彿就在我眼前只對我一人說,非常相信我可以做得到。我的淚水流個不停,雖然當時正在經歷這麼不舒服與看不見前景的情況下。

 

於是我重拾之前上課的筆記、與畫了非常多顏色區分不同重點的白寶書,因為化療的不舒服,我的眼睛每天最多只能讀30分鐘的書,那時身體非常容易累,但每天的30分鐘,是我最大的支持,是我的精神支柱,支持我每天繼續往前。連來照顧我的姪子,都很好奇我在看什麼書,明明身體就已經很虛了,怎麼可以這麼地認真。

 

當我化療做到一段落之後,我開始回來複訓兩天的呼吸工作坊(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簡稱CPR),因為已經太久沒做修煉了,順序是怎樣都已經忘光光。接著,參加兩天的CYFN(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讓我一步步記起鄰區步行與燭光專注的重點。於是,我將「持續上課」放在我想要的願望清單中,一步一步慢慢創造,一步一步慢慢顯化我的退休順利。

 

我讓自己盡量跟著現場課程,有同學一起分享,有同伴一起修煉,讓自己的內在一步一步重建力量與恢復健康。同時我也定期去西醫檢查,2019年初,醫生說:我體內已經沒有癌指數。更開心的是:我從落髮很多,需要戴帽子遮蓋,到現在已經密髮黑又濃,臉部皮膚也是白嫩嫩,我同學說:看我現在這樣子,根本不相信我曾經有乳癌過,曾經因為化療而頭髮稀疏。

 

如果你問我:每天會做什麼修煉?我會說:意識與能量呼吸法是我的最愛!因為它能讓我開通百脈。我每天會花最少半小時最多2小時之間練呼吸法!日久行功,慢慢就成為自己最愛的功法了。

 

我喜歡藍慕沙老師的教學,其中一個因素是:老師不居功,老師教導我們如何鍛鍊專注力,讓自己活在當下,要我們恢復本身有的療癒力;讓我內在的愛與神性發揮,讓我恢復自己本來就已經有的「健康活力」。

 

 

----------------------------------------------------------------------------------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