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不放棄

我是位於南中央阿爾伯塔的穀類農夫,身為穀物農夫,每年春季播種時,我喜歡觀想我在培育我的”量子場”,我的農場是一塊很好的地,而且大部分都連在一起。我的地有四分之三種植一年生作物,其餘的四分之一包括天然未開發、野生、草原地、濕地,我喜歡運用這樣的方式保留自然,而且野生生物也需要這樣的空間。我愛我的土地而且我也保護它。

 

在2006年的秋天,我見到有個人在我土地外圍徘徊,在我的好奇心驅使下我詢問他為何出現在這裡。他表明其中有一家重要的石油天然氣公司想要擴展鑽油計畫,那包含七個油井、相關的租賃、擴展道路、而這些活動會由中心向外擴散出去,並透過我的土地。我對於這些的揭露一開始感到沮喪與震驚,因為大部分的土地是我們家族傳遞下來超過百年,我根本不想因為他們租賃與道路的網絡入侵而分割了我的土地。我這塊大地之母的主權與管理權受到企業力量的威脅,假如石油產業想要在我的土地上鑽油,他們是可以恣意地揮舞。

 

要說明一下在阿爾伯塔,地上大部分是歸地主所有,與石油、天然氣、礦物地下物的所有權是分開的,那是歸州政府,他們可以租賃石油來獲取使用費收入。當政府與監管委員會,和有力量的能源產業間有偏差而共謀時,在這情況之下,可以預知有時地主會變成阻礙(儘管地主會得到地面上租賃的補償金)。政府與監管委員會對資源開發的財政收入有上癮,而環境只是他們的遊戲場。開發變得越容易合理化,很多時候環境變得越犧牲。

 

儘管我可以得到地表上的租賃補償金,我卻一點也不想得到這個重大的侵入,我準備好我自己去啟動內在的戰士,不論用任何我可以做的方式,去抵抗與阻止這個計畫。簡單來說,我研究與發啟對抗演習、撰寫正式書信的反對提議,展開這過程(最後花了幾年的時間),只要結果是我想要的。不只是反抗演習,還要允許心智創造,讓訊息與想法出來。用一種未限定的方式,我需要量子場發揮它的魔力。

 

當我的挑戰開始於2006年時,我已經參加藍慕沙啟蒙學院三年,在學校學到其中一種修練,是運用畫圖或符號在卡片上,符號代表我們想要顯化在生命中的事物。我創造與專注的其中一張卡片上,寫著字”獨立大師”重疊在我土地的格子上,還有鄰區步行的句子,呼應著成為大師的概念,不論我的土地發生甚麼狀況。

 

經過三年半的來來回回、伸展去協商、我已經做盡我可能完成的,我才知道政府與監管委員會最終可以採取解決方案是,可以強迫地主允許能量產業行使鑽孔”權利”。我強迫他們縮減鑽孔的規模到三個點,而且不到三個禮拜要進行公聽會,在此之前我們要說定與協商我們的方案、財務賠償金、鑽孔地點。儘管我專注和決定”永不放棄”,我感覺到像是某種程度的失敗,像是對自己心中設定目標無法達成而要去簽合約。

 

我繼續維持我一開始的意向,成功地做到不論我可以做的,而且專注在我的卡片上,儘管看起來已經某種程度的停滯。

 

2010年秋天,在接到這個挑戰已經是完整的四年了,石油公司預定進駐挖土機開始鏟地在某個星期一,因為現在土地上的作物被採收,他們要開始鑽三個井的第一個井。感覺到某種的放下,與持續希望某種激進發生讓他們改變鑽孔的心意,我明白我已經做到我的最好。

 

星期天(就是租賃施工的前一天),我和我兒子在作物的中間。我們從這一區移動到另一區作物,要重新設定機器對付不同狀況。當我們坐在聯結車看著脫粒轉子的轉速為零,顯示它根本沒有在運轉,儘管引擎是風門全開,而且稍早時候也有運轉,之前我沒看過這種奇怪的現象。對這景象很困惑,我們兩個被迫停止車子的連結,下車去查看是甚麼原因導致這個奇怪的現象發生。當我們兩個繞道車子的另一邊,在我們不遠的前面,有一個窄的旋風或渦流快速的生成,那時它相當強而直接的靠近我們,吹起很多的土與麥稈,然後慢慢地遠離我們。在這旋風中,我兒子跟著它,跳進它當中,在旋風離開而逐漸消失前,它吹起兒子的帽子將近20英吋。

 

這是如此的有趣而個人化的特別事件,我馬上沉思它謎樣的意義,這是一個不尋常的事件,播動我們的心,確保我們還記的它。

 

夠奇怪的,當我們再回到聯結車,運轉一切順暢,看起來像是用一種奇怪的方式強迫我們走出去。

 

除了旋風的經驗外,我有個內在的瞭解這個訊息是允許事情以它的原貌呈現,而且順勢而為,因此我相對地輕鬆關於隔天即將進行的採井過程。

 

幾周後,隨著鑽井即將完工,我相當緊張地想知道結果,因為汽油公司預測我的土地有相當大的油田。他們找不到油田對我來說是多麼奇妙的驚喜與開心,而且隨後的兩個井也沒油。因此他們放棄鑽井,收回租賃,而且我也沒有一開始的緊張,七個井在我土地上的專案就此結束。哈哩路亞。

 

從開始到結束花了我四年的時間,從我一開始有意識地專注在我土地上不要有油井,一開始看起來像在跟我作對,但最後花了四年達成我的最愛。

 

反思一下,從這個挑戰裡我得到甚麼智慧呢?

 

生活中的逆境與隨後的克服是透過多面向的專注、研究、熱忱帶動自我授權—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做得到的,而且會讓我們更大而可超越障礙。有句話說出了不變的真理 ” 平静的海鍛鍊不出好水手—不經歷風雨無法成材”。

 

儘管我們可能需要某些人來輔助或指導我們,透過專家或有經驗地來協助我們穿越生活,我們人需要負起我們自己的責任。我強烈地堅持一個概念”每個人是他自己的律法訂定者”,畢竟因為我們的生命都是關於我們自己。沒有其他人可以替代自己。帶著熱忱、堅韌與勇氣,最棒的顯化從個人驅動的火焰而生。

 

需要強壯意志與耐心是創造渴望的成果最重要的。再者,我們不應該預期特定的途徑或計畫一系列的活動,反而是展開讓我們的願望顯化。

 

事後看來,一切都是值得的!

 

<學生Kevin Neimi是住在阿爾伯塔的穀類農夫,自從2003年他開始持續參加藍慕沙學院,而他早在八零年代後期,透過學校的書籍與錄音帶開始獲得很多很棒的價值>

 

摘錄自:奇蹟時代

 

更多最近活動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