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份禮物

生命是一份禮物,所有人生的狀態,都可以由自己決定! 

 

今天在發完給大家晚上的讀書會通知之後,接到管理中心的電話,通知之前訂好的閱讀室不能做讀書會使用! 由於事出突然,不但未被事先通知而且在使用多次後才被告知「禁止」。我不認為自己有社區公設使用不當或申請程序不對之處,我提出的質疑也未得到合理的解釋,在溝通過程中,我心中燃起了強烈憤怒不滿的情緒。雖然我建議在這樣的遽然改變下應該為住戶提供另一個解決方案,否則任何人都會心生不滿的。但在溝通無效的情況下,我只能帶著正義直言又憤怒不滿的情緒走了出去。不到數分鐘之後,我察覺到自己的情緒狀態,我跟自己說,我可以選擇不對這種「正義直言又憤怒不滿的情緒」上癮! 於是,回到社區之後,一方面我跟管理中心說,我不再生氣了。另一方面,我知道今天我沒有創造我要的一天。回到家裡,我馬上做了C&E的修鍊來改變狀態。但今天的修鍊的過程,一直受到這個事件的影響,雖然我不斷的自我修正,但腦海中還是一直想著要如何的「解決問題」。然而我知道,這是人格程式的使然。在C&E的最後,我決定吹出,由神來解決這個問題,我想,藍慕沙的教學和修鍊,就是要我們把學習到的知識用在生活中,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我就不再用以往的方式來讓事情發生,並且在這樣的想法中結束修鍊。

後來,溝通還是無效,我覺得受到委曲,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決定告知管理中心,即使違反社區管委會的通知,我今天仍然會繼續使用閱讀室,因為我無法接受整個事件的處理過程。然後帶著做法已經決定的心態,繼續我的工作。

在讀書會開始前的10分鐘,我起身收拾東西準備去到閱讀室時,腦中卻閃出一個想法,家人今天剛好都不在家,為何不就用家裡的客廳來做讀書會的場地呢? 於是我下樓,走向管理中心的櫃台,看著不安的服務人員,我跟他們說我決定在家中做讀書會的分享,他們不可置信的看著我,但我跟他們說了謝謝之後就轉身離開,事情也就圓滿落幕。

我們的生活當中,不公不義和充滿對立衝突的事情,天天都在這樣的社會意識中發生,你是如何來面對這樣的生存環境的呢? 跟著藍慕沙教導的課程學習是 非常實際的,我們在教導中學到,生活中的人、事、時、地、物都是幻相也是修行的機會。這件事情一發生,我就知道,這是我內在的神要讓我學習的一個機會。讓我看到我無需與我週遭的人、事、時、地、物的狀態合一,成為這個人生戲劇的受害者。我可以用藍慕沙教導的哲學和修鍊,當下重新創造我要的未來。當我交給內在的神來引導我的人生,生活可以是輕鬆不費力的。運用藍慕沙的教導,我讓自己成為生活的觀察者,將逆境做為自我成長的機會,真實的活出自己內在平安平靜的人生。每一個人都可以做的到,但這是否是你想要的人生呢?

 

「你是你生命的創造者 —- 藍慕沙」

----------------------------------------------------------------------------------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