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掌的小腫瘤

2004年10月在台灣南部,那陣子跟另一半感情不甚理想,他劈腿了。我知道他說謊。在當下沒戳破他。得知他即將搬離開我的生活,那天晚上,第一次疑似癲癇的症狀發生。這樣的狀況持續半年。每天醒來就像打戰一樣,在不停地顫抖和瘋狂的情緒中度過,曾經住院觀察一個月,一發作總是會有一班人馬抓住我打針吃藥。接下來的日子,常會三不五時發生。每當一發作,總是得要努力回想我是誰和所有的關聯。 

 

 這是近十來年的身心症狀。當太多情緒、壓力、思緒同時需要處理,身體常常不堪負荷,有全身顫抖、意識模糊。嚴重時,腦中所有一切就像雷電風暴一般瘋狂掃蕩。我就像著了魔,得定期回診。我感覺西藥很傷身,尤其是身心科的藥。因為抑制腦部的化學物質分泌,使我整個人呈現昏沉沉。所以,決議不讓自己的身體受無謂的創傷。於是,後來靠著意志力撐過來,也學了靈氣、標記細胞療法、基礎薩滿來幫助自己,比較不容易陷入這樣折磨人的處境。 

 

  某個程度上,尚未接觸藍慕沙之前,我身心俱疲。就算有深厚的佛學底子,對生命的困惑,常常仍無解。不知道反反覆覆發作的過程,將持續多久?在東方宗教文化下,總會稱說這是業障和心魔。我心裡納悶了,所以呢?要的是究竟的解脫之道,而非說嘴的那些道理。 

 

  直到接觸了藍慕沙學院,學習大量的知識,以及經由每天C&E呼吸法鄰區步行的修練下,不間斷地專注在健康。從2014年12月開始上課到2017年至今,中間經歷一些情緒風暴,發作的頻率降低許多,再也沒有像過去身體崩解的現象發生。我的身體健康,不再被過去的夢靨抓住。 

 

  2015年初,右手掌出現莫名的小塊腫瘤。過沒多久,發病部位開始微微作痛,看骨科照X光,醫生說,可能需要手術才能摘除。於是,醫生安排了超音波的檢查。這中間歷經波折,排不出時間照超音波。接著上2016年的台灣高階課,修練C&E呼吸法鄰區步行燭光修練,我始終專注在健康。在上課期間突然發現腫塊消退。那感覺就像翻到操場卡片,奇蹟發生了。 

 

  這些是我生命的歷程,相信你有你想要走的路。你可以從這之中創造出想要的以及渴望的一切。或許你的生命極為富有,甚麼都不缺。如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旅程:「追尋的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我當初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很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故事。藍慕沙跟最後的風一樣。將我們帶到未知的境界,化未知為已知。這個古老智慧的學院,提供了廣博的知識。等待著你發掘,透過修練實踐成為自己的真理。

 

之前:手腕有腫瘤,2016.4.5,拍攝於紅色包包前

 

之後:手腕腫瘤消失,2016.9.25,拍攝於剛上完重聚日的課程,手環是2016年9月的重聚日課程。

----------------------------------------------------------------------------------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