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實習@挽救生命

操場實習@挽救生命

學生:Erica Fehr

 

2014年我的兒子去世界旅行,那時他20歲,在我們小鎮安定下來生活之前,他決定去擴展視野。

 

當他在菲律賓旅遊時,他搭的老舊運輸巴士出了車禍,很幸運地他只受了點小傷,並不用擔心。

 

雖然如此,從那之後,可能會有事情發生在我兒子身上的未知恐懼感,一直越來越多而壟罩著我,這種恐懼感大到無法承受,甚至讓我無法專心完成我要做的事情。

 

那時我家有個操場,我決定畫張卡片,來穿越我的恐懼、專注在保護我兒子的安全。我簡單地寫下他的名字,上面覆蓋藍色網格。我記得走在操場時根本無法專注,我對這樣的害怕深深地感到震驚。我答應自己在找到卡片前,絕不離開操場。

 

花了我兩個小時找到卡片。那時我做了一個轉變,就如同天空中烏雲化開不見,我感覺心中的寧靜與和平,而且從此刻起,對我兒子會很安全感到有信心。

 

兩天後,印度的西海岸有個海嘯。那是2004年12月,海嘯來得太快,沒有人可以逃過,上千人死亡或失蹤於東南亞。

 

最後一次我跟我兒子通話,他正待在海嘯發生之處。我想可能是時候,我有可能會失去摯愛兒子的心理準備,他非常愛待在海邊,幾天後他打電話來告訴我們:他很安全。他就在海嘯發生之前,一個突然的想法冒出來,他決定搭飛機去印度東岸。

 

儘管我的恐懼是這麼地不合理,我很開心我駕馭了恐懼,而我也很確定:我的專注為這故事展開了不同的結果,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在操場上的能量轉換,一股不知從哪來的自信冒出來。

 

 

摘錄自:奇蹟時代

 

----------------------------------------------------------------------------------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