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問

人生三問,我是誰?我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通常只出現在茶餘飯後的閒談,但實際上,每個人都透過生活在用力回答著。因著不同時間、場合與追求,「我」可以是某種身份、角色、職稱、地位……,來自不同的家庭、民族、文化、國家…等等,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最後大家殊途同歸。看著已經知道結局的電影,玩著已經知道必輸的遊戲,雖然沒有太多人提,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一定還有更多的什麼,一定有人早已搞懂這三問,他會是誰呢?

藍慕沙就是回答這些問題的其中一人,事實上回答這些的人不在少數,我在不同的教誨下也各有收穫,但透過白寶書與幾個預備課程讓我了解到,藍慕沙不僅是知識傳播者,更重要的他還是一位完成者,他強調,再多的理論若無法自己實踐出來,那它頂多只是一門哲學,永遠不會是你的真理。的確,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最不缺的就是各種「說法」了。為了體驗藍慕沙說的那個屬於我個人的真理,我報名了藍慕沙學校的正式課程,而在第一堂課即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們是誰,是神,是神吶!我對此不置可否,因為這個觀念在新時代系列已見怪不怪,甚至可說是陳腔濫調,但課堂上緊接說明了,因為我是神,所以我是來幹嘛的,透過什麼樣的方式進行,為什麼現在卻活像個宇宙塵埃似的,以上這四個面向構成了藍慕沙教學的四大基石,再來就是圍繞著這些,訓練我們實際做到這四點,不是回家才慢慢做到,是在課程進行時就要做到,於是有了操場實習這個修煉,直到現在,想起自己蒙眼找到的每張卡片內心仍然澎湃不已。通常人在面對新資訊多少會有遲疑,對於這部分,我認為是學校教學最突出的地方,因為藍慕沙用了當下最有說服力的方式――科學,來闡述這一切,內容含括腦神經科學、量子物理學、生命科學、宇宙學…等等,當你開始接受這些新知識的同時,馬上即開始傳授各種可以做到這些的方法,並且讓我們坐著、站者、走著、躺著,甚至是已經睡了都可以做這些訓練,真的是太酷了!

透過這個基礎入門課,我明確知道了三問的答案,同時還有堅實強力的科學論證支持這些信念,更棒的是對自己生命有如釋重負般的解脫感,原來我不是做錯什麼被丟在這裡獨自面對一切,我可以重新取回我生命的力量,生命源頭就在我之內,衪不離不棄永遠陪伴深愛著我,我有了十足的勇氣接受生命的種種,無所畏懼的面對可能發生的一切,因為這都是我的創造。接下來,我要有意識的創造,我要像藍慕沙在白寶書所說的那樣,無法無天,狂放不羈的創造。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

  101課程 介紹影片

  

  

  新生必上的入門課程:101課程-網路隨選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