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精彩的世界

美妙精彩的世界

學生:Sonya El Debssi

 

我出生於德國,德國人是相當直接與禮貌的族群,在德國你不會一直被問:你做得如何,至少不會對陌生人這樣問。你也不會直接叫別人的名,都是稱呼全名。更不用說,為了適應新的文化與我的新家花了我不少時間。直到我在奧林匹亞.奧立佛花園餐廳工作前,只要是有關於美國俚語或英文對我來說都是奧秘。在此前的情況是,我做奶媽或園丁,但我聽說靠賺小費可以過個相當棒的生活 ,於是我吞下所有的害羞,逐戶敲門面試而得到工作,我在一個新的國家,每件事都是探險也是學習的機會,我對自己說”為什麼不?””我在那家餐廳是否學到美國俚語!”

 

在餐廳我過了幾年非常棒的日子,我學到很多,對人們友善不會很費功夫,所以我過得很好,我遇見不太可能用其他方式會碰面的人們,而且跟別人連結感覺很好,在服務生中,我用我的方式做到管理階層,緊接著就是管理訓練,但我真的想要在一個非常有階級與組織架構的餐飲服務業中工作嗎?不是的。

 

當我學到我該懂得一切,有種隱晦的感覺開始產生,那種感覺是不安感。工作對我來說不再挑戰,我知道是時候要改變了,但我沒有做任何事情,坦白說,我並不知道哪裡可以去找一個可以提供我經濟穩定的工作,我並沒有改變。

 

不安感變成不滿,不滿轉成悲傷,悲傷變成沮喪。你不知道我的態度完美地反映在我的環境,我越不開心,我越碰到苛薄的客人,就好像白天與黑夜非常地不一樣,一開始我遇到非常棒的客人很仁慈而慷慨,到後來我好像到地獄,非常粗俗而不會給小費的客人,我發現我在一種狀態:我不開心而且我也過得不好。

 

有一天我被按爆,在一種”我不知到出路在哪”的狀態,我轉而運用我在藍慕沙學校所學得工具:鄰區步行、燭光專注、和操場實習。我最愛操場實習,這種感覺是在操場上只與自己的夢想待在某個地方,用卡片代表著自己的夢想,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忘記世界上其他的事情,然後專注在自己的夢想上—那個最棒也是最寧靜的時刻,我專注在那張卡片上好幾個月。

 

我在卡片上畫帶著藍心的人,因為我渴望充滿愛與喜悅,在他上面有大的彩虹,代表著美麗的心智與現實圍繞著我。卡片的意圖是擁有可以讓我過生活的專業,而且可以對某事做有意義的貢獻,我想要對我的社區與社會作貢獻者。

 

我也想要從事音樂的工作,有創意、展現我天才的心智、學新事物、喜悅、有挑戰、最重要的是圍繞著”美妙精彩的人們”

 

那時我並不覺得有可能發生,如果發生就是奇蹟,但不論怎樣我畫了卡片,我很清楚地記得:我不知道將會是怎樣的工作或是跟誰工作,無論如何我渴望改變,我專注的焦點在被”美妙精采的人們”圍繞著。喔!我的夢想與想像力的威力,因為那時我並不知道我的目標是可以達成的,而且在正路上。

 

幾個月後我忘記我的卡片,而繼續我的生活,有一天我收到一通電話,那是一位在雷尼爾私校教學齡前幼兒的朋友,她邀請我當她的助理在下一學年,我覺得那是一個奇怪的邀請,然而,我展現對那個工作有興趣,學校的行政並沒有核准班級的助理工作,我沒有得到工作,我沒有特別情緒上的反應而且也忘了它。

 

學期開始於星期三,我收到朋友打來的緊急電話,”我需要你這周五來開始跟我工作”,她有17個3-4歲小孩在她的班級,其中一位小朋友跑去停車場因為不想媽媽走,老師沒辦法跟著小朋友追出去而留下其他小朋友在教室裡,家長們看到這狀況,要求要聘雇一位助理。瞧,我在那邊工作的機會來了,而且變成日間工作,我依舊晚上在餐廳工作,白天在學校。

 

學期過了幾個月,我發現我坐在教室的地毯上,兩位三歲的小朋友跟我玩、爬在我的背上。我們嘻笑而玩得很開心,在那一刻我頓悟了—這些小孩太完美了,他們就是我卡片中”美妙精彩的人們”。我的夢想以我不知道的方式顯化,而且花了我幾個月才發現,我最後辭去餐廳的工作,將我所有精力放在成為更好的老師上。

 

目前我在華盛頓州的雷尼爾,鳳凰小學當老師,我協助發展有創意的教案、教導孩童那些曾幫我生命有力量的修煉課程。它整合腦神經科學、專注技巧與心智在課程中。

 

我同時是學校的拍照師與攝影師,因為我愛學習與創造新事物。我的工作非常有創意,而且我有很多機會可以做有意義的貢獻。

 

有一件事情持續到今天,當我多年前開始畫卡片而且開始在操場上創造奇蹟,那些修煉幫我成就生命中有意義的改變,而且被這些小孩圍繞著我很喜悅。我現在知道這些小孩就是最美妙精彩的人們—也就是我美妙精彩世界中的人們。

 

 

  

摘錄自:奇蹟時代

 

----------------------------------------------------------------------------------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