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寶書答問

Q:“白寶書”中文版第91頁,"這是所有七個層次中唯一具有黑暗的一層唯一不能聽到光的樂章的一層",什麼意思?
A:以下純粹是我個人的想法:
1.)"這是七個層次中,唯一具有黑暗的一層 (darkness upon it)。"
在赫茲面、 因為二元對立、 所以有了光明與黑暗的壁壘、 有了黑與白、 有了形體與影子。這在大爆炸Big Bang以降的光層與紅外線層是未曾發生過的,節課、 比如就光層來說、 光層就是光體、 沒有所謂的"暗影"、 黑暗在光層是種象徵、 而不是實存。雖然光體生靈會在天使與魔鬼中擺蕩、 但魔鬼並不真是暗黑色的、 他們仍是光體/光身、 只不過他們心如惡魔。
再比如紅外線層、 那裡的生靈全是暗影、 是光的陰面、 當然也是因為紅外線層是關於苦痛。但是有時候在赫茲面,我們會看到類似透明的光影似的魅影那是因為在赫茲面中光的折射作用。
只有在赫茲面會有光明與黑暗的並存、 形體與影子的並存、 我想這就是展示層PlaneDemonstration的特質、 是物質的特性、 是肉身實像的特質。 黑暗可以直接由環帶傳遞、 一來、 我們的陰暗思想直接反映于環帶組,黑暗可以直接由環帶傳遞。二来, 又好比照相、 當光進入快門、 光會轉變成陰面、 等到照片出來、 會有真正的明暗對比。
以上是波恩 (Boem) 所界定的"外顯次序"(Explicate Order)。而在"內隱次序"(Implicate Order) 中,也就是所謂的上四層,因為不是二元對立,所以沒有所謂的黑暗。
2)"也是唯一不能聽到光的樂章 (music of light)。
的一層。"
第一,我想這裡的"光",指得可能是光譜中的不同波長的光而不限於光層的光。
第二、 每種波長的光、 都有它的音訊、 就是光波震動的頻率所發出的聲音、 它是樂音、 也是音樂。每一層都是都是光波頻率的集合,所以像是交響樂的樂章; 每一層的樂章也都不一樣。還記得JZ在Gladys細胞教學中的由低到高的音訊與手勢吧? 那是最簡單的音訊。我們可以想像出現在不同層面的遠為複雜的交響樂章。
第三, 在這個物質面,由於震動頻率低,如果沒有知識, 不能啟動腦子裡不同頻率的腦細胞,"聽"不到不同光波震動的頻率樂音是極其自然的事。這也表示, 在其它頻率較高的層面,聽到該層的音樂,也是極其自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