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藍慕沙“生死書”中的強姦一例的回答

1.)你沒有以觀察者之眼看代此事,所以陷入判斷。這正是生死書的要義。
2.)你還沒有沉思清楚極樂世界的真諦:大部分發生在你我眾生身上的人地物時事,是我們在極樂世界所設計好的。為什麼?為了了結靈魂所負載的生命功課。所以每個生命旅程都不一樣,都是為了讓未知化為有知。你我作為靈修者的學習,就是斷離detach,不陷入二元對立的判斷。不判斷被強姦者,也不判斷強姦者,因為二者都在生命歷程中學習智慧。他們的智慧從何而來?那就是光中回顧與極樂世界。這是一般人,沒有神聖知識,所以只有死後去經歷那全知的了解--觀察者的角度。
3.)請同修們謹記:我們若有往生,要入黑暗,那就是空無Void。在空無中,一無判斷,也無剝奪,只有觀察者的如實看待。所以記憶不會被剝奪,可以帶著完整的記憶去極樂世界沉思。這就是知識的重要性。
4.)作為靈修者,我們的功課就是了結讓我們墮入輪廻的生命課題,所以要學習提高察知與自我修正。被姦殺而死不過是死亡的一個例子罷了。所有現實都是意識與能量的創造,一切都不例外。你我的功課,就是在獲得這個知識後,如何時刻警惕自我的思維,不只逢凶化吉,更是了斷輪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