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與思想的差別

Q:請問意識與思想的差別在那裡?
A:很棒的問題。根據我所了解的魔法書,空無自我沉思而產生了第一個思想,因為這個思想而有了光的法則,否則思想無從運作,因為這個思想在光的法則中運作的結果,就是原極意識/原點/神/聖靈的誕生,神成了第一個意識與能量的存在體being。
我個人以為,空無就是意識與能量之海,當它想要闊沿自我,它自我沈思而有了第一個思想。所以按照這個邏輯,空無是在它自身無窮的意識之海中,截取了一瓢飲,捕捉了一個意識而將其轉化為思想,從而誕生了第一個意識與能量體--神。
神與靈spirit/次極意識因為無法捕捉截取思想之流,換句話說,思想之流會源源不斷地流過而不駐留,所以才有靈魂soul的誕生,以捕捉思想,從而顯化以經驗。
以這個邏輯而言,在意識與能量創造現實之前,必先有思想。這就是在作C&E之前的卡片,卡片上的圖案代表了我們的思想,C&E顯化思想從而經驗之,化成心智Mind,以注入神性心智Mind Of God。

我記得Ramtha曾在解釋心智Mind時,說腦子在意識之流中截取一個意識,在腦中運作至腦前頁而構成思想。這似乎可以與空無的思想運作呼應。

以上純屬個人的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