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愛鏈,綿延不斷(節選譯8-8)(2014-11-26)

「神的愛鏈,綿延不斷」(節選譯8-8)

「......父母親和每位家人都反映出我們肉身所擁有的最有利條件,也反映出我們自身必須求改變的最糟糕的情況。我們人生中的每一位情人都幫我們確定了當下這一刻的重要性。我們人生中的每一位情人都像是喝過我們的花蜜之後就去拜訪雜草的昆蟲。要懂得那都是有目的的,而到臨了,還要領會到,我們仍在想辦法當那支花,那支我們在很久以前就該退出的花。所以,你們學到了什麼?

學生:去愛,表示出愛的行為,是要容許改變,並且以改變來包容人在成長和演變中的感受,而且不要把我的先入之見強加在以前的經驗上。

藍慕沙:完全同意,但先入之見的根據是以前的經驗。某種程度上我們一定要了解,我們必須放棄那緊抓不放的情感需求,而變得有智慧。我剛說的什麼來著?

學生:放棄,鬆手。

藍慕沙:放手由它去吧。若是你選擇的是一條苦難的途徑,那是因為你還沒總結那些早期經驗而從中獲取智慧,而被導向了一條煩惱叢生的道路。我們決不要回頭去再次經歷,除非我們已經忘記而且已經上癮。一旦我們從中解脫,我們會說:『啊,很久以前,這可能會令我愉悅而覺得美味,但一念之間就能造就一世的苦難卻又多麼可愛。那個選擇我再也不做了,不過祝你好運。』

當我們準備好那麼做──而且做法要毫不掩飾──而他們會發慈悲向我們求婚,你只要答:『那些話我都聽過了,但原因並非是你不獨特;只因你的獨特性對我而言,還是在你身上,但我之前已有過這種經歷了。別了,祝好運,政躬康泰,打獵愉快。』然後就剩下你了,懷著你情感上撞擊的思緒,思索你剛才是不是拒絕了你自己,是嘛?

學生:是的。

藍慕沙:你務必要把那個當下弄的清晰明澈,不要讓任何人、地、物、時、事來佔據,因為智慧教我們要那麼做,是為打下新建築的建築基石。你懂我的意思?

學生:是的,藍慕沙。

藍慕沙:然後就要開始愛你自己了──要愛你自己。在這大堆群眾聚集的世界,在萬般磨難的鍛煉下,會出現就像你一樣的人。當你將過去之道清除乾淨,未來就出現。大自然厭惡真空。

今天你有所長進學到東西了?

學生:有。

藍慕沙:心誠所願。」

──完

原文至此
http://www.mastersconnection2020.com/index.php/archived-articles/general/1052-gods-chain-of-love-unbroken
刊於「大師聯誼 Masters Connection」網站的「神的愛鏈,綿延不斷」,原文章改編自藍慕沙於2011年8月17日在私塾講堂上之講述。

Google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或加入會員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