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禮物(2015-12-24)


在你自己的神性意志之外並沒有所謂神的意志。如果神想要生命只是一個塵世間的單 獨表現,他既不會創造出你,也不會給你意志,以表達你自己堅定意向的獨特性。
所謂神的意志是由人創造出來的,用來支配和控制他的同胞。但如果你相信那個說 教,以為神的意志與你是分開的,那麼你就會永遠活在他的意志與你的意志的爭戰 中。
因為你會想做某些事並覺得你一定要這樣做,然而神的意志卻說你不能這樣做。
神和你並不是分開的,你和他是一體一樣的。你的意志就是他的意志。無論你想做什麼,它就是你所謂的天意,即神性的意志。因此你永遠不會與命運起衝突,因為命運並不是預先註定的,而是完全由你主宰的。你所想出的每件事創造出你即將來臨的時刻,你的此時此刻就是剛才不久前你想法的產物。那就是神的科學。
天父對你唯一的心願,就是按照你靈魂深處的感覺,體驗他所是的生命的整體。為什麼?
為了使你瞭解什麼是快樂,以及神對你和所有生命的無條件的愛。
如果你覺得你與神有矛盾,或許你應該重新建立你心目中神的形像,因為我要告訴你,如果你一定要與他開戰,他也並不仁愛。

太初之際,當天父沉思他最輝煌的自己時,他把自己擴展進入了燦爛的光。就從那個光的擴展,你們以獨特非凡的行動而成形,每個人都變成了神,因此你可以不斷地把思想擴展到永遠。

神為了要透過你深思熟慮的思想而成為一個不斷擴展、無以倫比的東西,他必須給予你們每個人來自他思想的非凡創造力。他以賦予你行使所謂自由意志的這個功 能,而如願以償。你們每一個人天生都有意志力,那樣你才能獨特而自主,使你能 成為自己真理的締造者和在自己瞭解上獨立自主。

你神性的本質出自你有自由,以欣然接受和體驗任何你所渴望的思想。那個神性本質叫做自由意志,就是愛。它是神送給你們每個人的愛的禮物。你們每個人都擁有意志的神性本質,因此你有透過自己的想像創造任何意念的自由。

愛的最根本的形式就是天父的意願,為允許他所是的生命透過你們每個人不斷前 進。
愛最純潔的形式是天父送給你們每個人的意志自主,如此以透過行使那個意 志,你可以探索多重維度的思想,並擴展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加偉大,從而擴展神 的心智。
自由意志讓你變得獨特 但你仍與天父一體 那樣你思想流動的過程才有其獨特的創意。
在你透過沉思和擴展你的思想所創造的每時每刻,你都在仿效當天父創造你的誕生時,他對自己所懷有的,那同樣的愛,因為創造的行為,就是使你內在的愛變成一個獨一無二、自由自在、有創意的形體,而將繼續存在,直到永遠。

從你出生時那燦爛的一刻起,天父以純粹和無條件的愛給予你們每個人這個聖約:
無論你想什麼,無論你有什麼願望,天父將會成為它。透過那個聖約 從古到今和永遠將是你們每個人都成為天父所有一切的繼承人。所以天父總是給你他所
變為的一切,由此你可以體驗和瞭解他所是的生命整體。他是滿足你夢想的基礎。
但誰是造夢的人呢?你。你的夢由什麼編織而成呢?思想,神,生命。
你可從神所是的思想整體中汲取,創造你想要的任何真理,任何心態,任何願望。
在你的思想過程中無論你創造了什麼真理與心態,天父即生命就將成為它。無論你想要什麼思想的理念,天父就慷慨地透過他所是的物質顯現,因此你可以體驗它。
給你一個神愛你的例子,讓我們看看叫做蛇的東西,它是一個神為在生命系列上延 伸的生命所創造的一個意念。這傢伙具有一個有很多肌肉和骨骼的又長又細的身 體。它的唯一防衛是行動非常迅速和有一個可用毒牙咬你的大頭。雖然它可以在很 短的時間一口咬死一個體積很大的人,但任何人都可以把它砍成段,也可以輕易地 壓扁它。
現在讓我們以兩個神舉例。第一個神有一個科學的心智,認為蛇是個奇異 的創造物,因為就算沒有腳,它也可以快速移動,它的皮膚有美麗的花紋和色彩, 它不可思議的骨骼好像總是在延長。第二個神走近說,蛇是駭人聽聞和可憎的,它 是個可怕的傢伙,因為它咬人很危險,可以令人致命。
對所有生命存在的天父而言,在存在狀態下的萬物都是純潔的。以他所是的生命表 現出的萬物都是天真的。只有每個個體為人處事的心態使它變成美麗的,或是醜陋 可怕的東西。只有我們,也就是 那擁有汲取自天父所是的思想的創造力的眾 神,去沉思,去更改 才會將本身真切純淨天真無邪東西,評斷成了在存在之外的東西。
神的愛有多偉大 它是這條蛇所是的生命的本質 他將它給予你,他自己最偉大的創造物,按你所選擇的任何心態、任何意願來對蛇投射的權力。
生命的源泉對你的愛是那麼深,它將成為你透過思想所期望而成的任何一件事。
天父將成為你希望他成為的任何東西。他允許你按自己的任何意願來改變他。他所是的生命將根據你任何的看待方式,變成可怕,醜陋或粗俗,或者它將變成絕頂的美麗。
無論你如何看待天父和希望他成為什麼,僅僅透過你思想過程的一時興致,他就會變成它,難道那不是一件好事嗎?它確實如此。那就是愛。
你可以用思想做任何你想做的,因為天父對你的愛堅定不變。無論你認為神所是的
生命是多惡劣或可憐,對他來說它仍舊是他。它仍舊是神。它依然純潔和被愛。
那個承諾是不可動搖的,因為天父完全沒有自己的心態,他只簡單地存在。
你與神之間的愛沒有條件。如果天父在任何方面審查你的想法或禁止你體驗他所是的生命的整體,那麼你就不會有把它繼續擴展到永遠的自由。你也不會從你的思想探險中獲得智慧,以瞭解天父在其至高存在狀態真正的愛和喜悅。
神以給你履行自己意願的完全自由來愛你,因為你的意志就是他的意志。那就是神 與他兒子之間,和神與他自己之間的聖約。不管你做什麼,無論你怎麼以他冒險, 他始終愛你。他允許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因為他知道你在前進,沒有東西可以把 你從他之中奪走。天父從未創造過任何能凌架於自己之上的東西來解除你的生命 力,因此你將永遠存在。當你此生結束時,还會有另一生,和按你任何的意願來創 造它的自由。帶著自由,隨你任何的抉擇,去創造。
你將依照自己的意志活出這一世和所有來世。而令你如此自由的是那愛你的天父,
全能之神,萬事萬物的愛人。
你是自由的個體。怎麼說?透過你們有那叫做意志的力量和叫做愛的能力。
「在你自己的神性意志之外並沒有所謂神的意志。如果神想 要生命只是一個塵世間的單獨表現,他既不會創造出你,也 不會給你表達自己意願的目的性的獨特意志。」
摘錄自《白寶書》 版權為JZK公司所屬JZK出版公司所有

 

Google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或加入會員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