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E電子報--【癱瘓男子運用意智控制機械手臂】─ 藍慕沙 : 「心之所思;如字所述,即成物。」(2015-05-30)

 

“ 【癱瘓男子運用意智控制機械手臂】─ 藍慕沙 : 「心之所思;如字所述,即成物。」

 

“ 從二十一歲起就頸部以下全身癱瘓的Erik Sorto(右),正在使用靠腦部操控的機械手臂。與加州理工學院神經科學博士 Dr. Richard Andersen(左)和南加大神經外科/神經學/生物醫學工程博士 Dr. Charles Y. Liu(中)合影

-- 照片採自Lance Hayashida,加州理工學院 ”

 

「 RSE台灣的聯絡人--廖文君,提供了這則卓越的故事,其中內容詳細的說明了專注心智的力量於科技上的印證。這支持了藍慕沙教導中--『我們的思想創造/影響了物質?』的說法? 一點都沒錯!」 -- 出自JZ Knight

 

-- 【癱瘓男子透過神經輔助義肢,用意志控制機械手臂】

「十三年前,Erik Sorto因被一幫歹徒攻擊而造成頸部以下的癱瘓。他坐在有電纜線連接至腦部的椅子中,用意智操控旁邊的機械手臂將啤酒往乾渴的嘴裡送。

 

在Sorto想像著整個過程的同時,演算系統解譯著與"意念"那個部位有關的腦部神經發射活動,然後傳達指令至鄰桌那台2.6英尺長的機械手臂。很快地就出現了歷史見證的一刻。Sorto是世上第一位在后頂葉皮質層內植入晶片來流暢地移動機械義肢的人。


在十二月一日紀錄成果的影片中,Sorto抬起蓄胡的臉仰望蒼天並歡天喜地的閉著眼睛吶喊 :『啊!終於!耶!天哪,這太棒了,這真的太棒了!』。

來自北好萊塢,年三十四歲的Sorto,後來解釋說到,能夠隨心所欲大口的喝上一口他最愛的Modelo啤酒,是一件多麼令人解放的事。


這份臨床實驗的結果已出版在這周的科學學報上,這項由加州理工學院、南加大醫校和Rancho Los Amigos 全國復健中心共同合作的實驗,立旨於為這套全新的腦內頂葉皮質層移植微電機之裝置技術,測試其安全性及效果。《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國防部也部份地資助了這項研究...」引述自《帕薩迪納星報》記者Zen Vuong的報導。

想瞭解更多請按此


--【女子僅用心智操作戰鬥機模擬程式】

「Jan Sheuermann原本只想要能好好的餵自己吃巧克力,最後卻成為世上最昂貴戰鬥機的駕駛。


Sheuermann是四肢麻痺患者,因為得了神經退化性相關疾病而無法移動手腳。所以當軍屬future-science arm Darpa與匹茲堡大學人體工程學研究室的人,在2012年來找她談論將她的腦與機械手臂接通的可能性時,她原本只期望最多是能再有餵自己吃糖的行為能力。 兩年後,就在她擔任神經傳導研究之白老鼠任務的後期,科學家們卻改變了遊戲規則,將原本要接通腦部的機械手臂換成了飛行模擬器,她用相同的神經性連結來操控軍方新ㄧ代的《F-35 Joint Strike Fighter》攻擊噴射機 。盡管軍方已在二月二十四號ㄧ場稱作《Future of War》的安全會議上發表了此項研究, Darpa官方人員仍堅持Sheuermann並不是新一代心智操控戰機的測試飛行員..」引述自Wired.com / Nick Stockton的報導。

更多


「藍慕沙 : 『心之所思;如字所述,即成物。』」

按此瞭解更多藍慕沙在此重點上的教學


Mind As MatterSM is a service mark of JZ Knight.

Copyright © 2015 JZ Knight.

中文翻譯版權所有:ram.tw小組

原文及照片出處:http://www.rse-newsletter.com/2015/05/paralyzed-man-uses-his-mind-to-control-robotic-arm/


請多多互動與分享!

 

 

訂閱電子報或加入會員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