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迷宮修練經驗:我生命的沉思與反饋

我的第一次迷宮修練經驗:我生命的沉思與反饋

學生分享:Annette M.

來自澳洲,在經歷過藍慕沙啟蒙學院的蒙眼、迷宮與坦克修練

 

我想對傑西奈、藍慕沙、與其他指定教師表達我的感謝與感激,關於我的坦克修練與經驗。

 

幾年前當我來第一次與第二次來耶姆鎮,我對坦克修練感到非常失望,因為它對我在第一年與隔年並不合宜,當時我們首先需要專注來見建構穩定的基礎。

 

事後看來,我很高興遇到這種情況,讓我能夠欣賞坦克修練的所提供的價值。坦克為我提供一個全景洞察,關於我是誰,我如何過生活。在沉思坦克經驗之後,我可以輕易勾勒出我的經驗與自我反饋,直接映射到我如何看待生命的。

 

這種直接的自我覺察之威力,帶給我真正洞察力的禮物,因此在檢驗課程之後,有個清楚的行動方向關於我需要改變的。附件是我從坦克學到的清單(是的,我學到很多!) 在這之旁,我也加了我正在改變前進的方向。

 

我只想分享我的感謝與我第一次的坦克經驗(以及由此產生的晚上自我沉思),如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這甚至還沒算幾周前我在高階個人修練日與檢驗課程考驗中的領悟與驚人經驗。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指導,並且感謝所有老師、坦克天使助手、其他工作人員,當然還有我們學校無懼無畏的領袖-傑西奈(藍慕沙已經知道!)

 

乾杯,

Annette,

來自澳洲雪梨

 

我第一次的坦克經驗

  1. 我試圖要在找通往坦克的門有所進展,我們從操場開始和被貼膠帶。

相對的,穿越障礙,對非線性方式達到目的地開放。

  1. 不要穿過濕地/沼澤,當我”到達” 時不要走開,因為沒有線性出口。

相對的,跳出框框思考,當我”知道”我在適當的課程,儘管最初的回饋是沒有出口或看起來有障礙,允許自己去經驗未知途徑。 

  1. 第一次之後我對進入管子會害怕。

相對的,開放、無懼、以輕鬆的心情過人生旅程。

  1. 我對自己感到不確定。

相對的,信任我自己/我的神。

  1. 我沒有堅持,我感到失敗/意志不夠。

下次,無所畏懼-為生活充電。如果第一次沒有成功,用輕鬆的心情再試一次。

  1. 受害/發脾氣/蘇克(螃蟹)-停止!已經察覺受害情結正在發生,當下關閉情緒高潮。
  2. 不專注/懷疑我的專心-投降與放下,保持”就像澆灌花園般”在專注上。
  3. 等待老師或助手的許可/批准,來確保我在正確的路上。下次,我只需要自我的認同,不要把力量交給別人。
  4. 不要回到過去或我出發的地方。有目的和有意識的,踏上化未知為已知的旅途。
  5. 在情緒高潮期間,我不願意聆聽或接受建議。下一次,關掉它,恭敬地聽我的老師和我的神。
  6. 不要試圖去思考或控制地找出路,這樣只會引至繞圈圈。相對的,投降、放下、跟隨我的神。
  7. 當彼此碰撞時,不要防守或感到沮喪。相反,了解他們只是跟自己一樣在試圖過生活。即使情狀是不舒服的,要有包容與耐心對待他人。
  8. 不要等待某人或某事來帶領我。使用自己擁有的力量來帶領自己。依靠與信任我的神,堅持下去。
  9. 不要認為我需要在某個地方或擁有特定經驗才能到達我的目標。對自我的創造要有信心。
  10. 不要”試圖”到達那裏,或跟別人競爭/比較。往內在走和享受自我創造的經驗。
  11. 不要感覺被穩固的障礙包圍。看待環境如同探險和享受旅程!
  12. 不要批判在坦克的行為與個人回應。寬恕自己和允許所有的回應/經驗,然後無畏無懼地繼續前進!

 

 

摘錄自:http://www.rse-newsletter.com/2017/11/my-first-tank-experience-self-contemplation-feedback-for-my-life/

 

----------------------------------------------------------------------------------

藍慕沙啟蒙學院 (RSE)  課程推薦:

 

「創建個人現實」工作坊(CPR) 

「趁著當下創造未來」工作坊(CYFN)

更多「台灣」現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