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E電子報--【 塑料會對我們兒童的腦部造成什麼影響?】-- 藍慕沙談論使用塑料的「後果」(2015-05-30)

【 塑料會對我們兒童的腦部造成什麼影響?】-- 藍慕沙談論使用塑料的「後果」

-- 【 塑料會對我們兒童的腦部造成什麼影響?】
塑膠不只對環境有害而已。

有一組化學物質若添加至塑料內,會對人體健康造成衝擊,尤其是針對孩童的腦部。這一組化學物質稱作『鄰苯二甲酸』(
phthalates)。

『鄰苯二甲酸』在上百種塑膠製品中都可找到它的蹤跡, 如玩具鴨、海灘球、雨衣及食品包裝容器(包含超市裡的預先包裝食)皆有。它們是產品中攜帶香味的媒介物,例如洗衣精、柔軟精、香皂或洗髮精,甚至是你最愛的香水或古龍水。

化妝品裡也有『鄰苯二甲酸』的蹤跡,它們讓你的睫毛膏不暈染、指甲油不會輕易剝落以及讓香水味能持久環繞。

科學家們已指出它們是可能造成人體致癌的成分,也是『內分泌干擾』(Endocrine disruptors),一種影響性徵錯亂的化學物質,促使女性提早發育而男性則會減低睪酮素的分泌。它們也會引響行為,ㄧ則由『環境健康展望』所提出的研究發現,生前胎兒若暴露在
『鄰苯二甲酸』環境中,會導致四至九歲孩童出現ADHD自閉症行為的增加..``」引述自Green Divas。
更多

--
藍慕沙談到使用塑料的嚴重「後果」
「地球會對你們反撲。它已經因為你們從它的血管中榨乾它的血液而向你們
反撲;石油。你們一直開挖它的金屬且汙染群山與溪流,而所有生命體都需要鱒魚、花朵與水源。你們將垃圾丟進海裡,妳們製造出對你們來說便利的產品,卻不明白那將會為你們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就因為你們不想要清洗陶器。陶器是生物可分解的;而塑料則不是。遠久以前,孩童的尿布是由蘆葦編織而來,美麗的亞麻製品能輕易的被分解,然而今時今日則不同,透由危險的氣體與永遠不會分解的塑料製成。六十五億人口中有多少是新生兒? 又有多少是穿著亞麻尿布?難不成真要等到地球忍無可忍,然後用自己身上的火把這些塑膠尿布燒了來消化它們? 這群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真的是病了。」
-- 
藍慕沙

「改變 -- 要面對的日子已到來」
2007年4月14
按此購買全片CD教學

 

請多多互動與分享!

 

 Copyright © 2015 JZ Knight.

中文翻譯版權所有:ram.tw小組

原文和照片出處:http://www.rse-newsletter.com/2015/05/what-are-plastics-doing-to-our-childrens-brains-ramtha-on-the-consequences-of-using-plastics/

訂閱電子報或加入會員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