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小孩想起前世:兒童前世記憶的科學調查檔案(2014-11-16)

作者: 吉姆.塔克
出版社:人本自然
出版日期:2008/07/01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剛會走路的小孩,竟想掐死一個大人,說這人在前世殺了他?
他才六歲,為何知道五百哩外某個過世老人的生平細節?
三歲的小孩,為何會像成年人一樣喝酒抽菸?
到底,前世的創傷如何「轉印」成今生的胎記?
為什麼許多前世創傷,都和皮膚有關?
科學家又如何驗證和解釋,這些離奇的現象呢?
本書蒐錄來自全世界2500個真實案例,
當你的小孩想起前世,請不要怪他胡言亂語,
或許,他們身體裡的古老靈魂,
正在訴說著靈魂轉世的不可思議真相……

  過去四十年來,維吉尼亞醫學中心的醫生一直在從事兒童前世記憶的研究。這項研究工作的奠基者史蒂文森博士,論述的對象一直都是科學背景的讀者,今日,主導這項研究的兒童精神病學家塔克博士,寫了這本激發而精采的書,和一般大眾分享他們的研究。《當你的小孩想起前世》是個里程碑,挑戰,並且最終將改變我們對生死的了解。

  有前世記憶的兒童一般都在兩、三歲時自動提起前世,有的說起某位已逝家族成員的生平,有的則說起陌生人的生平,更細數前世的家人、事件或死法,往往對鮮明的記憶情緒激動,常常哭求要回前世的家。很多案例的父母都帶小孩去他們提起的地方,發現那兒有位已逝者,生平吻合小孩給的細節;有些小孩在走訪時認出那人的家人或朋友,很多孩童身上都有與已逝者身上的傷吻合的胎記。

  研究人員研究過的案例已經超過兩千五百個,其審慎的研究過程成就了這項工作令人讚嘆的基礎。《美國醫學協會期刊》對史蒂文森博士的一本科學著作評論道:「他費盡心血,冷靜超然地收集了一系列前世案例的枝枝節節……這些證據很難用其他的觀點來解釋。」

  《當你的小孩想起前世》探索這個普世現象的各項特點,加以敘述各式各樣的案例:一個密西根的男孩一出生身上就有三個胎記與已逝哥哥的傷吻合,還談起哥哥生平的事情。一位土耳其男孩說出了一個男人的諸多瑣事,都正確無誤,包括名字,而這名男子住在五百哩外,死於男孩出生前五十年。一名斯里蘭卡女孩在研究人員要她一一指出一位已逝陌生人的家人時,她都認得,還具體地說出了不可能從外表得知的細節。

  塔克博士將這些以科學手法蒐集的不凡故事,清楚明白地呈現在讀者面前,然後以最好的方式詮釋這些證據,並邀請讀者自己下結論。

  這是一本不企圖說服你相信前世今生的書,有案例,有分析,有論證,不管你得到的結論是什麼,在閱讀的過程中,一定能挑動你對生命最深的信念。

作者簡介

吉姆.塔克(Jim Tucker)

  維吉尼亞大學兒童精神病學家,於一九九六年加入伊昂.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博士前世今生的研究團隊,目前主導人格研究部門兒童前世記憶的研究,也是兒童及家庭精神科的門診主任。

譯者簡介

林群華

台北人,台大外文系畢業,專事文字工作。

 

線上購買此書  

照片出處: 博克來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訂閱電子報或加入會員
影音資訊